首頁 -> 內地

首次中國和烏茲別克斯坦外長戰略對話在京舉行

分享到:
2023-11-22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2日電 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京同烏茲別克斯坦外長賽義多夫舉行首次中烏外長戰略對話。雙方就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加強發展戰略對接進行了全面深入溝通,達成廣泛共識,並共同宣佈建立兩國外長戰略對話機制。

王毅表示,中烏是命運與共的友好近鄰。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烏關係始終健康穩定發展,保持旺盛生機活力。中方願同烏方一道,用好中烏外長戰略對話這一新平台,推進全方位互利合作,加快構建中烏命運共同體。王毅就此提出四點建議:一是凝聚團結互信的信念。二是打造共同發展的引擎。三是深耕世代友好的民意。四是構築和平穩定的堡壘。

賽義多夫表示,烏方珍視兩國元首牢固互信和烏中睦鄰友好,支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係列全球倡議,將繼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堅定相互支持,深化戰略互信。烏中合作互利共贏,對烏加快實現多元化發展至關重要。烏方完全贊同中方建議,期待全面深化兩國全方位合作,推動烏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水平。

雙方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在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等多邊框架內的協作,推進中國-中亞機制建設,維護地區和平發展和安全穩定。

雙方還就巴以衝突等交換了意見。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