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東鐵綫退役列車入校園

分享到:
2023-02-13 18: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3日電  作為港鐵公司“退役列車保·傳計劃”的新項目之一,兩卡分別來自已退役的東鐵綫中期翻新列車及第二期輕鐵的車廂,11日正式進駐英華書院及小學,供同學參觀使用。

hk_c_image.png

港鐵公司車務總監李家潤博士歡迎兩卡退役車廂經升級改造後,蛻變成校園學習點,並表示會繼續與不同的機構及團體探討,一起創造更多善用退役列車資源的項目。港鐵公司一直致力有序地進行資產更新工作,包括引進新列車車隊以取代舊有列車,為乘客提供高質素服務。對於在資產更新過程中退役的列車,公司除了透過環保處理外,亦會尋求與合適的夥伴合作,携手保育和活化退役列車或善用部件。

“退役列車保·傳計劃”旨在保育、傳承、善用資源及關愛社會,並透過原卡保育、將車廂及部件循環再用及升級改造等方式,讓退役列車活出“第二生命”,以不同形式繼續服務公眾。是次英華書院及小學的項目,是首次有經改造後的退役列車車廂進入校園。港鐵公司捐贈的兩卡退役列車車廂,將會打造成一個集藝術及科技於一身的展示空間,啟發學生對科技、工程、保育、設計等興趣,並提升同學對香港鐵路歷史的認識,亦提供了一個特別的相聚空間。(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