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陳帆:東鐵綫年底繁忙時段可加頻至2.5分鐘一班

分享到:
2022-06-15 16: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5日電 今日(15日)的香港立法會會議上,議員劉國勳就紓緩港鐵東鐵綫的負荷向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提出質詢,陳帆回應指港鐵已為東鐵綫額外採購三列列車,預計年底投入服務,到時繁忙時段的班次可由2.7分鐘加密至2.5分鐘。他表示,據推算,若進一步加大列車頻次至2分鐘一班,現時的34列車則需增至42列,港鐵將留意實際客流量適時進行規劃。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後,荃灣綫及觀塘綫繁忙時段客流量分別減少兩成和一成,使香港整體鐵路網絡乘客量更為均衡。陳帆表示,港鐵將通過增加短途班次與分流乘客到空閒車廂等措施繼續疏導客流。對於有議員提出繁忙時段提供不過海的列車,或在九卡列車基礎上增加車卡,并指示乘客到其他車卡落車的建議,陳帆表示此舉措會導致車輛運作時間加長、影響市民過海,亦會產生車內移動引致的安全問題。他指港鐵正研究在東鐵綫加設幕門,首階段選在大埔墟站與馬場站設置,預計2023年底啟用。此外,東鐵綫頭等車廂仍有市場需求,所以目前仍予以保留。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