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東鐵線過海段首個工作日運作順暢

分享到:
2022-05-16 10: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6日電  港鐵東鐵綫過海段15日正式通車,16日迎來通車後首個工作日。運輸署表示,首日運作順暢,亦有乘客稱通車後能節省不少上班時間。

當日,東鐵線各主要轉車站加派指引人員,引導市民乘搭新開通的鐵路線。

有從大埔到金鐘的乘客表示,以往會乘坐巴士到金鐘,現時乘搭東鐵直接過海,車程節省了差不多20分鐘,但乘搭巴士有座位可以坐,今天乘搭東鐵要站到旺角東站才有位坐,認為時間上是東鐵比較方便,舒適性則巴士優勝。

從太和到灣仔上班的乘客指出,以前搭港鐵比較麻煩,現時可以直達金鐘站再轉到灣仔,節省大約20分鐘車程,今早可以遲半小時出門口,方便很多,以後都會選擇乘搭東鐵過海。

而從沙田到北角上學的學生表示,以往都是乘搭港鐵上學,需要轉兩次車,但現時只需轉一次,節省了大約10分鐘,認為更加方便。

16日早,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亦密切監察過海段首個工作日的運作。

運輸署總運輸主任莫家聲稱,現時東鐵綫各主要轉車站的情況正常,預期早上繁忙時間,這些車站會較為繁忙,乘客較多,呼籲乘客預早計劃行程。至於會展站外的公共運輸交匯處,亦運作暢順。

但香港中通社記者於紅磡海底隧道所見,首個工作日亦有市民擔心不熟悉路線耽誤時間,故而繼續選擇過海巴士,候車人數未見明顯減少。

而由16個民間交通關注組織組成的“關注鐵路通車公共交通規劃聯席”代表林宏正則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組織訪問逾1800名九龍城及黃大仙區的居民,超過8成受訪者表示,不認同單靠東鐵綫過海段可改善過海交通。不少未受鐵路覆蓋的居民關注,通車後部分過海巴士服務會被削減。他提到,運輸署未有就公共交通調整方案充分諮詢,促請政府開辦接駁港鐵的巴士路線。

此外,立法會議員田北辰16日早到沙田和大圍站視察,建議取消9卡車的頭等車廂,以便容納更多乘客;重新安排列車停泊的月台的位置,以分散候車人流。

港鐵曾指出,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後,繁忙時間可增加到約2.7分鐘一班車,足以應付人流需要。呼籲巿民善用列車的載客顯示,選擇較寬裕的車卡登車。會留意載客情況,有需要時調配“空車”行駛短途班次,如直接由大埔墟及沙田開往金鐘;北行綫則由金鐘開往沙田及大埔墟。(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