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小通Vlog!東鐵線過海段通車啦!市民凌晨1點鐘排隊等入閘

分享到:
2022-05-16 22: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空镜】東鐵綫會展站外景畫面 

  【字幕】2022年5月15日4:45 港鐵東鐵綫過海段即將通車 

  【出鏡】記者 趙蕊

  大家好,我是小通蕊蕊,現在是凌晨的4:45分。今天小蕊也是起了個大早,只為帶大家來一同體驗東鐵線過海段的真實感受。現在小蕊所處的位置是會展站的A3入口,在今天凌晨的3點30分就已經陸續有大量乘客開始等候入站了。今天也是會展站的首次(正式)開放,最大的亮點就是東鐵線過海段正式啟用。這條鐵路線橫跨維港,成為香港第四條過海鐵路線。也就是中間無需轉線就可以直接往來香港島和新界東北,而這中間車程僅僅只需要7分鐘。

  【畫面】會展站人流情況 會展站內部畫面

  【出鏡】記者 趙蕊

  現在是凌晨的5點25分,我們首班列車即將發車了。可以看到現場的市民都已經紛紛歡呼起來,讓我們一起來感受這個激動人心的時刻!

  【出鏡】記者 趙蕊

  現在是凌晨5點30分跟隨著人潮我們也陸續地下車了,非常榮幸能夠成為東鐵線過海段的首批見證者。僅僅只需要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實現跨海了。

  【解說】東鐵線過海段首日開通,現場氛圍十分熱烈。有超過2000名乘客為了搭乘今早第一班的特別班列車,凌晨1點鐘就到會展站排隊。截至早上7點半,已有超過3000人次來到會展站,見證“跨海段”開通的歷史性時刻。

  【同期】香港市民 張同學

  非常興奮,因為大家都很期待這一刻。

  【同期】香港市民 李先生

  (帶相機來)想記錄通車的時刻,我1點多來的,我就不打算回家了,看完紅磡舊月台之後就到了會展去等了。

  【同期】香港市民 梁先生

  是一件很興奮的事情,因為這條一百年歷史的鐵路終於可以過海。我第一次這樣坐列車過海,當然是要坐頭等位,是一番新的享受,一番特別的體驗,坐頭等位過隧道,完全沒有高架橋全是隧道段。雖然之前尖東到紅磡段也有,但我那時候很小沒有體驗到,這次是我第一次坐。

  【同期】香港市民 呂同學

  這次通車歷史上是錦上添花,之前紅磡都是終點站,現在紅磡又轉為中途站,這也是香港鐵路歷史上的一次轉折點。

  【同期】香港市民 陳先生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香港坐頭班車,這是一次很好的體驗。

  【出鏡】記者 趙蕊

  可以說東鐵線過海段的開通對於香港鐵路事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為什麼這條路線的開通如此意義重大呢?小蕊通過背後的港鐵路線圖給大家講一講,之前和現在有哪些區別?

  【解說】以往從新界北或者九龍居住的市民,若要到港島,要麼需要多次換乘不同線路的地鐵,要麼需要中途轉乘巴士,每天上午紅磡海底隧道都會排著長長的車龍,早晚高峰時段從紅磡到金鐘往往需時18到26分鐘不等。但經過剛剛的測試我們知道,由紅磡往會展站只需要約5分鐘時間,紅磡往金鐘也只需要7分鐘,乘客們無需轉車、無需換乘巴士,便能從九龍直接到港島。東鐵線伸延過海後,全綫長約46公里,共有16個車站。過海段開通後,乘客只需44分鐘便可從羅湖直達港島。若是通關,港島上班的小夥伴們,約上三五同事一起,到深圳吃一頓麻辣火鍋和小龍蝦就方便多啦!
趙蕊 吳煒鑫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