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謝展寰與深圳市官員會面加強合作邁向碳中和目標

分享到:
2023-02-10 18: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20日與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華,以及深圳市人民政府辦公廳、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和深圳市生態環境局官員會面,就深港兩地環保產業合作和垃圾處理設施規劃建設營運方面作交流。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左二)與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華(右二),以及深圳市人民政府辦公廳、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和深圳市生態環境局官員會面,就深港兩地環保產業合作和垃圾處理設施規劃建設營運方面作交流。環境及生態局常任秘書長(環境)謝小華(左一)亦有出席會議。

環境及生態局常任秘書長(環境)謝小華亦有出席上述會議,並與深圳市生態環境局官員就生物多樣性保護、空氣質素、協同推進深圳河灣流域水環境質量提升、減廢回收等事宜作進一步討論。

香港特區政府與深圳市政府一直緊密聯繫,在區域空氣質素、廢物管理、改善水體水質、后海灣濕地保育、促進環保產業合作等範疇交流信息和分享知識,以配合國家規劃及發展。

謝展寰表示,二十大報告表明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站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度謀劃發展。特區政府會繼續致力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特別是毗鄰的深圳市,加強在環境生態保護方面的合作,攜手應對兩地人民共同關注的環境保護事宜,並為國家的減碳工作作出積極貢獻,邁向碳中和目標。

深圳市生態環境局代表於同日下午,在環境保護署人員陪同下參觀新界東北堆填區,了解處置廢物的工作,包括利用先進的堆填技術,把對附近居民及環境的影響減至最低。

深圳市代表團21日在環境及生態局和漁農自然護理署人員陪同下到訪大帽山郊野公園及米埔自然護理區,了解香港自然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工作方面的經驗。(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