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結束中東行 李家超邀沙特阿美來港瞭解投資與合作

分享到:
2023-02-10 14: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0日電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0日)結束中東之行。他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香港特區非常歡迎沙特國營石油公司沙特阿美來港投資,或加深合作的廣度及深度,會積極保持聯繫。

李家超在迪拜舉行記者會總結中東之行。 圖源:香港電台

李家超在迪拜總結中東行程時說,出訪中東是要介紹香港的優勢,今次訪問多元及廣泛,接觸所有可接觸的人士及企業,除了阿美亦包括3個主權基金。他說,彼此商討坦誠及積極,他們對香港很感興趣亦想多瞭解一些問題。他邀請對方派代表來港瞭解,保持聯繫,對未來發展會有正面幫助。

他又說,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交易所很受歡迎,過去亦不斷就經濟及金融市場發展強化規例,按市場需要作推廣,歡迎任何人士來港發展,利用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來港投資。

李家超提到,今次選擇到訪中東是因為當地是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節點,中東多年來發展成功,有宏大願景,與特區政府目標一致,相信彼此可以建立良好關係及機遇。

另外,李家超提到,東盟是香港的重要鄰居,貿易龐大,希望增進彼此關係及合作基礎,相信對香港爭取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的過程會更加獲得支持。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