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香港與沙特阿拉伯簽署投資推廣合作諒解備忘錄

分享到:
2023-12-08 12: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和沙特阿拉伯投資部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備忘錄),共同促進兩地在投資推廣的交流及合作關係。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二)、沙特阿拉伯投資大臣Khalid Al-Falih(左二)、投資推廣署署長劉凱旋(右一)和沙特阿拉伯投資部中國辦公室副主任Ayidh Alyami(左一)在簽署儀式合照。

在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及沙特阿拉伯投資大臣Khalid Al-Falih見證下,投資推廣署署長劉凱旋和沙特阿拉伯投資部中國辦公室副主任Ayidh Alyami簽署該備忘錄。

李家超說:“我在今年2月率領高級別代表團訪問中東地區,分別到訪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向當地政商界推廣香港的獨特優勢。訪問期間,香港和兩國的企業、機構共簽署13份高質量的備忘錄或意向書,為港商在中東地區的長遠發展打下堅實基礎,同時吸引當地公司及資金來港投資。”

李家超續說:“香港和沙特阿拉伯今日簽署的備忘錄,標誌兩地在投資推廣交流方面的新里程。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同時是亞太區重要的投資樞紐。香港會發揮好超級聯繫人超級增值人的角色,協助內地和海外企業引進來、走出去’。與此同時,沙特阿拉伯是海灣地區龍頭經濟體,亦是世界外來直接投資重要來源地,我深信隨着簽署備忘錄,雙方在推動招商引資方面將會有更深及更廣的合作。”

備忘錄旨在加強香港和沙特阿拉伯在招商引資方面的合作,鼓勵雙方透過互訪、專業知識交流、工作會議、研討會等活動,以及交換商業和投資環境等信息,在促進直接投資領域方面加強雙方之間的經濟關係。

除了簽署備忘錄外,香港亦已經就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投資協定)與沙特阿拉伯展開正式談判,雙方都有意願盡早完成談判。投資協定旨在保護、促進和開放投資,有助加強投資者的信心及增加雙邊投資流動,推動香港與貿易夥伴構建更緊密的經濟關係。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