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波音新型GPS制導炸彈

分享到:
2023-02-03 18: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外媒稱,美國白宮和五角大樓3日將宣布向烏克蘭提供新型地面發射的裝載炸彈火箭。

新華社資料圖片

彭博社引述美國官員消息報道,美國將向波音公司訂購的這個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制導炸彈(GPS-Guided Bomb),是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最新一攬子武器之一。

這種遠端混合武器結合了兩種經過驗證的裝置,一種是目前廣泛使用的GPS衛星制導的空軍小直徑炸彈,另一種是烏克蘭軍隊已在使用的陸軍火箭。

波音公司在一聲明中說,這項合同將標誌著波音製造的這款武器取得的首個訂單。

美國和盟國提供的其他軍備一樣,這個GPS制導炸彈不會很快部署在烏克蘭。一名行業官員說,美國空軍簽發合同後,首批武器交付約需要9個月時間。

自2015年以來,波音與瑞典薩博公司合作對這種裝載炸彈火箭進行了三次測試。熟悉測試結果的一名行業官員稱,在一次演習中,它飛行了超過130公里,並擊中了GPS定位102公分以內的目標。它的射程大約是目前美國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的兩倍,美國目前已為烏軍提供此系統。

另外,面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不斷要求西方國家提供精良武器以協助對抗俄羅斯,美國總統拜登表明,不會向烏克蘭提供F-16戰鬥機。不過法國總統馬克龍就表示,可能會在設定條件的情況下,提供戰機給烏克蘭。(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