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春節假期中國未發現新的新冠變異株輸入

分享到:
2023-01-30 19: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 30日,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2023年春節期間疫情防控有關情況舉行發佈會,會上表示剛剛過去的2023年春節假期期間,中國沒有發現新的新冠變異株輸入。

1月7日,在深圳北站候車廳,乘客準備檢票上車。新華社圖片

2023年中國春節假期從21日(除夕)到27日(農歷正月初六),中國鐵路、公路、水路、民航累計發送旅客2.26億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長71.2%。

30日的發佈會上,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員陳操指出,從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以來,中國一直開展新冠病毒的變異株監測工作,也為早期疫情流調溯源提供了重要線索和支撐。同時這個過程也積累了大量經驗和數據。根據監測數據顯示,本輪疫情主要的還是以BA.5.2、BF.7為主要流行株,目前沒有監測到其他優勢病毒株。春節假期期間,中國疾控中心收到全國各省上報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組序列1421條,經過分析發現它們有11個進化分支,仍舊以BA.5.2、BF.7為主,沒有發現新的變異株輸入。

2023年中國春運自1月7日至2月15日,為期40天。陳操也表示,當前春運正在進行中,高校近期也要陸續開學,下一步中國疾控中心將繼續指導全國做好新冠病毒變異監測工作,繼續對哨點醫院中的門(急)診病例、重癥病例、死亡病例還有特殊人群開展新冠病毒的變異監測。同時,同其他部門對海陸空口岸的入境人員進行新冠病毒的變異監測,及時預警並採取相應的防控措施。(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