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媒體人爆綠營內部反對陳建仁 ,恐難撐過5個月

分享到:
2023-01-27 10: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陳建仁確認將出任台“行政院長”,“副閣揆”外傳將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但島內輿論普遍看衰,稱其恐淪為“虛位內閣”,成蔡英文卡賴清德的工具。

陳建仁確認將出任台“行政院長”,圖為陳建仁。資料圖

趙少康:蔡英文要用陳建仁來阻擋賴清德

台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1月25日分析稱,蔡英文是要用陳建仁來阻擋賴清德,“他當‘行政院長’,如果當的可以,蔡英文屬意他選2024‘大選’,至少讓賴清德不要這麽輕易去選。”

但趙少康也強調,陳建仁原來有科學家的訓練與天主教的光環,但身為科學家一直推高端疫苗,結果民眾打了高端日本不能去、很多國家和地區也不能去。

趙少康接著提到,在選舉的時候,陳建仁又說“天主托夢給自己”,稱鄭運鵬會當選,要大家投給鄭,但事實證明,這是陳建仁的意思,不是天主的意思,這樣褻瀆上帝很不應該。

他認為陳建仁經過推廣疫苗、幫鄭運鵬助選兩件事後,原本的光環都消失了,“現在就看他將來怎麽做,不要變成蔡英文對抗賴清德的棋子,這不是台灣之福。”

媒體人張禹宣:“虛位內閣”前途渺茫

媒體人張禹宣在臉書發文指出,陳建仁“內閣”未上任即看守,根本是“虛位內閣”,且早在陳上任前,綠營內部就已經出現反對的聲浪,未來在派系夾擊下,前途相當渺茫。

張禹宣提到,對於陳建仁接掌“閣揆”一職,民進黨內早已掀起廣泛的反彈聲浪,就連英系在內也不例外。

他分析出三個理由,分別是陳缺乏實質從政經驗,與實務連結性低;以蔡英文馬首是瞻,最終將淪為“虛位內閣”;空有政治高度卻缺乏威信,難以令“立法院”袞袞諸公信服。

他也質疑,陳建仁比起面對國民黨的率先發難,在賴系與鄭文燦的夾擊逼宮下,能否撐過5個月都是變數,畢竟少了蘇系的蔡英文,如今可沒有任何防火牆來阻擋新潮流與賴清德的炮火。

此外,張禹宣還斷言,“走了一個騙神的,來了一個裝神的,後面還一個抄人等著,這絕對是送給在野黨最好的新年大禮。”

郭正亮:國民黨不會對陳建仁客氣

前“立委”郭正亮近日在政論節目《盧秀芳辣晚報》中指出,“行政院長”一職若由蔡英文最信賴的陳建仁接任,最糟的情況恐撐不過兩三個月。

“台灣也發生過‘經濟部長’幾天就陣亡了,這個位置不好坐,對蔡英文來講,陳建仁不幸陣亡,剩下的解決辦法就是叫鄭文燦眼睛一閉去接‘閣揆’,畢竟叫蘇貞昌回來非常難看。”

郭正亮認為,“行政院”政務很復雜,且今年又是選舉年,國民黨不會對陳建仁客氣,“他一定心想政務好困難,又多一個王鴻薇來當‘立委’。”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