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新行政團隊操盤手是“他”?郭正亮曝陳建仁最終去向

分享到:
2023-02-01 18: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日電 蘇貞昌卸下台行政機構負責人一職,由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陳建仁接任,台行政機構副負責人則是桃園前市長鄭文燦。對此,民進黨前民代郭正亮指出,台行政機構“真正操盤手一定是鄭文燦”。

圖為陳建仁(右 )來源:中國台灣網

郭正亮1月31日表示,鄭文燦是這次台行政團隊改組的關鍵人物,他善於處理人際關係和分配,而台行政機構未來跟民進黨現任黨主席賴清德要怎麼互動,鄭文燦就是最重要的“中間人”。

郭正亮表示,陳建仁跟賴清德其實不熟,而且陳建仁的背後力量主要是民進黨派系“英系”,而“英系”和賴清德的關係非常不好,所以鄭文燦就成為了重要角色。郭正亮猜測未來台行政機構的資源分配,可能是由鄭文燦處理,所以這就是和賴清德結合的關鍵點。

而針對陳建仁作為台行政機構負責人是否真的會讓鄭文燦操盤,郭正亮指出,假設陳建仁真的愛當台行政機構負責人,為什麼還要借調?他分析陳建仁還是會回去台灣“中研院”,但不會在任期一半就跑路,“他只是對蔡英文不好意思,所以他就來做一下,可是真正操盤手一定是鄭文燦”。(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