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春節假期最後一天 逾11萬人次入境

分享到:
2023-01-26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昨日(25日)是香港春節假期的最後一日,北上過節的港人陸續回港,內地多個檢測站大排長龍。截至昨日晚上9時,有113765人次回港,當中有逾8萬人次經高鐵西九龍站、落馬洲支線等5個陸路口岸入境。

根據入境處數字顯示,由年廿八至年初一(19日至22日),有近27萬香港居民經高鐵西九龍站、港珠澳大橋、落馬洲支線等口岸出境。而自年初三(24日)市民陸續回港,當日錄得超過5萬人入境。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深圳多個檢測站大排長龍,其中羅湖區設有十多個檢測站,部分開放24小時,市民進行檢測前需事先預約日期。不過,不少香港及內地市民反映,往返兩地前要進行核酸檢測較為不便,期望兩地盡快協商取消有關要求。其中有前往湖南探親的袁小姐表示,因為家鄉住所附近能進行核酸的地方不多,期望兩地可以盡快取消核酸檢測要求,恢復全面通關。

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早前表示,相信很快可以與內地推動第二階段通關,包括取消核酸檢測要求。他強調,目標是全面取消檢測及過關配額要求,政府已向專家查詢,相信長假期後疫情反彈機會不大,預料很快可以鬆綁。(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