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復活節長假尾聲 各口岸現回港人潮

分享到:
2023-04-10 16: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0日電 今日(10日)為復活節長假期的最後一天,不少外遊市民經各口岸陸續返港。入境處預計,今日將是入境高峰期。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其中,在西九龍高鐵站,入境人流增多,有不少市民乘搭早上列車班次回港。有市民指,選擇在早上回港,是擔心稍後回港人潮較多,亦因為已買不到今日較後時間回港的列車班次,只能早上回港。有市民指為配合子女明日上課,提早一日回港。

而在機場,亦有不少市民趁長假期外遊後返港。

有到台北旅遊的市民說,早前向公司請假3日湊成10天長假期,他說在西門町等地點,復活節期間明顯有較多香港人出現。

另外,網上圖片可見,昨晚(9日)多個陸路口岸已經大排長龍,有經福田口岸到港的網民形容“目前過關中人最多的一次”。另有從皇崗口岸到港的網民指,特意選在深夜過關,但仍然大排長龍,形容“回港大軍開始行動!”

香港入境處早前表示,4月1日至10日清明節和復活節假期期間,預計約903萬人次經各個海、陸、空管制站進出香港。根據入境處數字,由4月1日至9日,暫錄得逾591萬人次出入境,期間出境外遊的港人多達255萬人次,比入境旅客(包括內地旅客及其他旅客)的68.9萬人次,足足多出186萬人次。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