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文發會舉辦文化名人成就頒獎典禮

分享到:
2023-01-18 17: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8日電香港文化發展研究會的香港文化名人成就頒獎典禮18日在香港文化藝術界聯會的油麻地會所隆重舉行。

香港文化發展研究會於2020、2021、2022年主辦了“香港文化名人成就評選”活動,由香港理工大學教授方平主持,文發會永遠榮譽會長蔡麗雙博士對活動高度讚賞,認為傳播中國傳統文化很重要,可以深入到中國人的骨髓,無論中國人走到哪裡,都因此有特殊的辨識度。

文發會永遠榮譽副會長楊海英在北京發來賀詞,祝賀此次盛會圓滿成功;文發會榮譽會長李遠榮因事未能親臨現場,也發來賀電表示中國文化讓中國人凝聚在一起;文發會榮譽顧問方平教授發言,文化自信是一個民族乃至一個國家對自身文化價值的充份肯定;文發會會長陳慧雯認為文化的傳播對香港青少年非常有必要,讓他們更有身份的歸屬感。

三屆獲奖者大部分都出席頒獎禮,並由新華社亞太總分社原社長俱孟軍手中接過獎狀,俱孟軍先生對三屆的獲獎者深表祝賀,寄語文化的傳承將世世代代、生生不息地傳揚下去。

另外發言的還有評委團譚成珠教授,陸續踴躍發言的獲奖者代表有:新詩創作繪畫創新獎蔡佩珊、時代精英儒商獎蘇永安、最具實力年輕詩人獎蔡曜陽、書法國畫雙優成就獎梁君度、跨界文藝工作傑出獎印象、傑出音樂教育家獎鄧佩芬等。

會長陳慧雯做最後總結,致謝全體出席人員。(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