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通過煙害防制法禁止電子煙

分享到:
2023-01-13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2日電 台灣“立法院”12日三讀修正通過煙害防制法部分條文,納管加熱煙及載具,禁止電子煙,並提高煙品警示圖文比例至50%、禁煙年齡升至20歲。新法對電子煙非法業者作出重罰,最高處新台幣5000萬元罰款。

圖為台北101大樓 來源:香港中通社

此外,由於新法禁絕電子煙,相關罰則也擴及吸食者。新法明定,若使用電子煙或未審查通過的加熱煙,處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

三讀通過條文明定,新法施行日期由行政院訂定。但修法說明中提到,為及時禁止電子煙、未經健康風險評估審查核定加熱煙,相關法規將於煙防法公告後1個月內施行,警示圖文及加味煙規定自公告後1年施行。

負責提案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煙害防制法》逾15年未大修,面對新興煙品來勢洶洶,這次修法補強現行法律不足之處,新興煙品的出現再也不是無法可管,未成年容易接觸到新興菸品,因此《煙害防制法》修法有必要性與迫切性。(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