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修法打擊炒房 最高罰5000萬新台幣

分享到:
2023-01-11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0日電 台北消息:為打擊炒房,台灣立法機構10日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明定不得散播不實信息影響不動產交易價格,炒作行為最高可罰5000萬元新台幣。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為遏止投資客揪團炒房、利用換約轉售哄抬獲利,台行政機構研擬“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草案經審查後10日在立法機構獲得三讀通過,內容包括限制換約轉售、重罰炒作行為、建立檢舉獎金制度、建立私法人購買住宅許可制、解約申報登錄等5個重點。

三讀通過的新條文重罰炒作行為,明定任何人不得散播不實信息影響不動產交易價格,或通過虛偽交易、違規銷售,影響市場交易秩序或壟斷轉售牟利;違者將可按交易戶數,處最高5000萬元(新台幣,下同)罰鍰,並可連續處罰。

有購房族認為此次修法“打到囤房者痛點”,但有房地產市場專家指出,近期台灣房地產市場逐漸降溫,炒房已無利可圖,此時打擊時機不佳,且高房價才是引發炒作的根源,從根本上抑制高房價方能杜絕炒作行為。(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