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陸委會“修法”揚言要阻止大陸挖台灣高科技人才 違者最高可罰千萬新台幣

分享到:
2021-12-01 15:47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當局在島內掌權以來,慣於以所謂“修法”等種種借口,為兩岸同胞交流合作設置障礙。綜合島內媒體報道,陸委會30日稱,為所謂進步防止大陸營利事業繞道赴,挖角島內高科技產業技術人才,該機構通過草案對所謂“兩岸條例”進行修正,若大陸企業繞道第三地及借由人頭在從事業務活動,最高可罰2500萬元新幣。

灣清華大學校園內的處模型。圖源:新華社

陸委會通過所謂“兩岸條例”修正草案 強化對大陸企業限制

陸委會聲稱,相關修正,明確規範所謂大陸企業繞道第三地及借由人頭在從事業務活動的管理機制及相關處罰。後續將循所謂“行政程序”,報請行政機構核轉立法機構審議。

陸委會還聲稱,近年時有大陸營利事業“透過灣在地協力者”,以及“假借他人名義”等方式,未經所謂“許可”在從事業務活動,借此挖角島內高科技產業技術人才。

灣清華大學被以所謂遭大陸滲透為由徹查

日前,灣清華大學內設置的“清華海峽研究院”,被安全部門質疑遭到大陸所謂“滲透”,教育事務主管部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與陸委會組成所謂“項目小組”,前往灣清華大學等進行所謂徹查,並得出違反所謂“兩岸條例”的結論。島內輿論片嘩然,紛紛指責“民進黨用政治力涉入、侵犯學術界,破壞兩岸學術交流”。

辦:民進黨當局阻擋不住兩岸同胞交流腳步

對於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大陸方面曾多次表示,民進黨當局處心積慮,慣於以種種借口為兩岸同胞交流合作設置障礙,並不斷地進行干擾破壞,這些做法不得人心,也阻擋不住兩岸同胞交往交流的腳步,必須予以揭露和譴責。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