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修法禁電子煙、吸煙年齡提高至20歲

分享到:
2022-01-13 19: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3日電  台北消息:台當局行政機構13日召開會議通過煙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將吸煙年齡提高至20歲,另外禁止電子煙,並將大專院校、幼兒園等納為禁煙場所。

  台衛生福利部門發佈新聞稿指出,電子煙因經常添加特殊口味,成分複雜多變,健康危害難以掌控,考量國際上已出現多起嚴重肺傷害,甚至致死案例,且電子煙明顯具有引誘青少年及未曾吸煙者使用香煙的效應,將全面禁止包括電子煙在內的各式類煙品,違法輸入最高將處新台幣5000萬元罰款。

hk_c_image.png

資料圖


  此次修法也禁止加味煙,禁止煙品添加花香、果香等口味或其他經主管機關公告禁用的添加物,並將禁止吸煙年齡由未滿18歲提高至未滿20歲。同時擴大禁煙的室內外公共場所範圍,將大專院校、幼兒園、托嬰中心及居家式托育場所列為全面禁煙場所;酒吧、夜店列為可設吸煙室的禁煙場所。(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