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默沙東新冠口服藥今日內地首發 1500元一瓶

分享到:
2023-01-13 10: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3日電 中國國藥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劉勇在上海兩會上透露,由該公司代理的默沙東新冠口服藥莫諾拉韋已通過首次進口的藥品檢驗,13日在內地首發。上市後將通過醫療機構渠道進行配藥銷售。

新冠口服藥莫諾拉韋  圖源:澎湃新聞

1月10日天津市醫藥采購中心官網公示,默沙東新冠藥莫諾拉韋膠囊首發報價為1500元/瓶(人民幣),一瓶即一療程的用量。在1月11日召開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國家醫保局醫藥服務管理司副司長黃心宇介紹,按現行的新冠藥品報銷政策,包括Paxlovid在內的新冠病毒感染診療方案中所有的治療性藥物,均可臨時報銷至2023年3月31日。默沙東的莫諾拉韋膠囊也將執行這一報銷政策。

莫諾拉韋膠囊(商品名稱:利卓瑞/LAGEVRIO)於2022年12月29日在國內附條件批准上市。此後2023年1月6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診療方案(試行第十版)》將該藥物增添至抗病毒治療內容。該藥也是繼輝瑞Paxlovid、河南真實生物阿茲夫定之後,第三款在國內獲批的新冠口服藥。

2022年9月,默沙東與國藥集團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將莫諾拉韋在中國境內的經銷權和獨家進口權授予國藥集團。2022年11月,默沙東與國藥控股分銷中心有限公司就莫諾拉韋在中國的進口和經銷事宜簽署經銷協議。

據國家藥監局介紹,莫諾拉韋膠囊為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治療藥物,用於治療成人伴有進展為重症高風險因素的輕至中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例如伴有高齡、肥胖或超重、慢性腎諟疾病、糖尿病、嚴重心血管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活動性癌症等重症高風險因素的患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嚴格按說明書用藥。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