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耶倫將留任美國財政部長兩年

分享到:
2023-01-11 15: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1日電 據美媒10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讓耶倫繼續擔任財政部長的要求獲得後者同意。據悉,耶倫已在最近的一次一對一會談中告知拜登,她將在未來兩年留任。

耶倫

去年,隨著美國通脹飆升以及白宮難以傳達連貫的經濟信息,關於耶倫未來的猜測開始流傳。耶倫還因承認自己錯誤認為通脹將是“暫時性的”而招致批評。但最近幾個月通脹有所緩和,民主黨在中期選舉表現出色,都使得拜登經濟團隊全面改革的壓力減弱。

報道稱,耶倫是首位既擔任過美聯儲主席,又擔任財政部長的女性。與耶倫關係密切的人士透露,她曾考慮出於家庭原因離任,而財政部的工作充斥政治因素也是其考量之一。

報道指出,美國國會即將就提高債務上限展開較量,而美聯儲為遏制通脹實施的持續加息也令美國經濟面臨衰退威脅。在種種挑戰中,耶倫留任可以確保美國財政部保持穩定。耶倫留任後也有更多的時間來審視她的關鍵優先事項,包括國稅局重組、世界銀行改革,以及通過制裁和限制油價向俄羅斯施加壓力。(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