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財長:美國通貨膨脹正處於“不可接受的水平”

分享到:
2022-06-08 15: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8日電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7日在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美國通貨膨脹正處於“不可接受的水平”。

她指出,俄烏局勢正在對全球的能源和食品價格產生影響,美國不是唯一經歷通貨膨脹的國家,在全世界幾乎所有的發達國家都可以看到這一點。

她表示,鑒於市場的全球性,美國的石油市場也受到地緣政治的衝擊,美國要變得“更加依賴不受地緣政治影響的風能和太陽能”。她也指出,拜登政府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的石油量創下了紀錄。

此前,美國總統拜登6月3日在特拉華州發表講話時表示,抗擊通脹是其首要經濟任務。拜登表示,他應對通脹的計劃中,除了美聯儲方面外,另外兩個組成部分是降低美國家庭生活成本和聯邦赤字。

拜登表示,目前大多數美國工薪家庭正面臨高油價和高物價。拜登稱,俄烏衝突加劇了這些挑戰,他將通過促進新能源發展、降低住房和用藥成本等降低居民壓力。

數據顯示,美國4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去年同比增長8.3%。美國3月CPI同比漲幅為8.5%,創40年來最大值。(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