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路透社:東南亞因對中國旅客限制較少或獲益最大

分享到:
2023-01-06 14: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6日電 正當歐美等國相繼採取或考慮對中國旅客實施更嚴密的入境防疫措施之際,路透社6日發表專文論證,當前,東南亞國家由於對中國旅客較少的入境限制,或從中國的出境旅遊復甦中獲益最大。

泰國曼谷素萬那普機場  新華社資料圖片

2022年底,中國國家衛健委發布《關於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提出優化中外人員往來管理,包括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等,要求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2023年伊始,作為世界最大出境旅遊市場的中國出境旅遊迎來有序恢復。

路透社此文稱,相比於美國、日本、部分歐洲國家、澳大利亞等隨後要求中國旅客入境前須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東南亞11國對中國旅客大多並無特別的管制措施。而這將吸引中國旅客前往東南亞。

文中還提到中國大型旅遊展會ITB China於2022年12月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中國出境遊恢復後,高達76%的中國旅行社將東南亞列為首選目的地。

路透社認為,很多東南亞國家的經濟依靠旅遊業發展,而過去,在東南亞的海灘、奢侈品商店、賭場中的大部分遊客都來自中國,而過去三年中國遊客的缺席對東南亞國家經濟發展影響很大。

路透社還稱,美國等國家散佈中國遊客會引發新冠病毒變種傳播的恐慌,但東南亞國家官方則否認了這一點。

以新加坡為例,該國高達83%的人口已經接種新冠疫苗,也加強了醫療保障系統,故而社會防疫水平較高。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副教授Karen Grépin對此表示贊同,並補充道:“每一天,各國都在從世界各地引入數以千計的新冠感染者。”(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