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1月8日起越南芒街對華各口岸取消核酸檢測

分享到:
2023-01-05 09: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4日電 據越通社4日消息,從8日起,越南廣寧省芒街市各口岸的通關人員無需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廣西東興口岸  新華社圖片

此前,2022年12月21日,芒街市政府與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東興市政府舉行會談,就放寬芒街口岸新冠病毒預防措施達成一致。

2022年12月26日晚,中國國家衛健委發佈《關於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提出優化中外人員往來管理,包括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等,要求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

次日,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宣佈自2023年1月8日起,有序恢復受理審批中國公民因出國旅遊、訪友申請普通護照,恢復辦理內地居民旅遊、商務赴港簽注等。

目前,儘管芒街市口岸地區新冠病毒預防措施已放寬,但芒街市政府仍要求出入境者佩戴口罩、用洗手液洗手和不聚眾。中轉司機在作業過程中仍需穿防護服,佩戴口罩、手套和防疫眼鏡等。

芒街市市委書記黃伯南表示,當前芒街市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貨車司機進行通關前48個小時內核酸檢測和接受集中隔離。8日,這些防疫措施將取消,該舉動具有重要意義,有助減少企業在芒街各口岸的貨物出口費用。

據悉,芒街市與廣西東興市保持頻繁聯繫,以保證信息暢通和計劃上互相配合,就雙方出入境時間達成一致,促進各口岸邊貿進出口活動的開展。

目前,芒街市也在為迎接中越普通公民、遊客和企業的流通做各方面的準備。(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