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港股強於A股?機構投資者看好新一年港股機會

分享到:
2023-01-05 15: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5日電2023年新年伊始,機構投資者正在積極尋找新一年的投資主線,而港股是他們重點關注的機會之一。

價值投資總監張金濤在展望2023年度公募策略時就表示,今年的市場無論是港股還是A股都會比去年好,而如果從一年的維度來看,港股的表現會比A股更強一些。他認為,港股在過去三四年的時間里面大幅落後A股,整體的估值更便宜,一旦經濟有所好轉,盈利開始起來,港股的漲幅會更具吸引力,向上的彈性也更大一些。

張金濤認為,港股是一個相對較為複雜的市場,它的走勢既要考慮中國的基本面,也要關注全球的流動性。兩個市場的基本面不同,估值的位置不同,叠加2023年美聯儲加息的步伐開始慢慢放緩,多重因素都對港股較為有利。

而對於2022年底港股的反彈,張金濤則認為,反彈的主導是對估值的修複,對之前過度悲觀預期的修正。張金濤分析,儘管反彈幅度較大,但因為之前市場跌幅較多,很多板塊的估值還是處於中樞以下的較低位置。叠加今年預期盈利整體會有明顯改善,相對於去年來說,現在的位置是向上的機會比向下的風險要大一些,性價比非常不錯。“我們看到的溢價還是處於比較高的位置,所以港股現在整個估值的吸引力,包括未來盈利估值提升的空間也會更大。”他表示。

境外投資部基金經理趙憲成認為,港股公司代表多數國內最頂尖的龍頭公司,前兩年掣肘的因素已逐漸退去,看好港股長期估值回歸。他認為,雖然港股市場規模不及A股及美股,但是龍頭集中趨勢明顯。考慮到港股的國際化程度高,眾多產業鏈龍頭廠商均選擇港股上市,未來仍是中國新經濟的主戰場。

在被問及港股市場中新經濟板塊未來的前景時,趙憲成認為,在國內經濟趨穩、政策趨緩、中美衝突緩和的多重背景下,前兩年離開的外資也將陸續回歸。在他看來,雖然仍有一些海外投資者對中國股市保持謹慎態度,但是隨著國內經濟增長動能加強,看好的海外投資者將越來越多。此外,儘管港股近期大幅反彈,但相對於之前的跌幅而言,目前仍處於歷史低位,具有長期配置價值。(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