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尹錫悅:若朝鮮再次犯境 考慮停止軍事協議

分享到:
2023-01-04 17: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4日電 韓國總統室公報首席秘書金恩慧4日在記者會上透露,總統尹錫悅當日主持召開閉門會議,要求安保室在朝鮮再度發起侵犯韓國領土行為時考慮停止韓朝《9月平壤共同宣言》效力事宜。

尹錫悅  香港中通社圖片

《9月平壤共同宣言》由時任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2018年峰會後簽署,呼籲停止朝韓之間的所有敵對軍事活動,還包括將非軍事區轉變為和平區的計劃,為激活跨境交流制定軍事保障措施,並建立軍事信任措施。

據報道,尹錫悅還在會上向國防部長官李鐘燮下達指示稱,要創建執行監視、偵察和電子戰等多種任務的無人機部隊,年內建成可大量生產小型無人機的體系。同時要加快研發速度,爭取年內可生產隱形無人機,迅速構建反無人機和無人機體系。

據報道,2023年元旦以來,朝鮮已連續兩天發射火箭炮。另據此前報道, 5架朝鮮無人機於去年12月26日越過韓朝軍事分界線飛入韓國領空,其中一台甚至飛到首爾市中心;韓軍雖派出多架戰機嘗試擊落但失敗,無人機最終推測已全數回到朝鮮。

韓國軍方為防禦不力公開道歉,尹錫悅則將此歸咎於過去數年訓練及相關準備不足,要求軍方盡快組建無人機部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