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總統尹錫悅就任百天稱將虛心接受民意

分享到:
2022-08-17 17: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7日電 韓國總統尹錫悅17日迎來就任100天,他在當天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將虛心接受民意,今後將繼續立足於一切為民的目標與方向。

尹錫悅稱,新政府的開始、方向和目標都是國民,其間有國民的支持,也有嚴厲的批評,將竭盡全力聽取國民意見。但在談到支持率下降的原因時,尹錫悅僅表示將從國民的角度進行密切研究,并未表態具體立場。

在國政改革方面,尹錫悅僅表示,將密切回顧過去,進行周密分析。尹錫悅還明確表示,將不會通過人力改革來扭轉局面,但暗示將改革總統室的部分職能和組織。

對前國民力量黨代表李俊錫譴責尹錫悅和尹錫悅親信一事,尹錫悅稱不願表態立場。

尹錫悅在每日上班途中舉行的記者簡會上的發言被視為其支持率下降的原因之一。在談到相關問題時尹錫悅表示,這是打造新總統文化的一個過程,將堅持舉行記者簡會。

尹錫悅還表示,若朝鮮停止核開發,韓國將通過外交方式支持朝鮮與美國改善關係,并與朝鮮方面討論削減常規武器的方案。尹錫悅說,他在8·15光復節致辭中提出了“大膽構想”。這是一個框架性的對朝援助構想,即朝方停止開發核武時韓方向其提供政治、經濟、軍事援助。具體包括提供推動朝美關係正常化等外交支持,考慮裁減常規武器,提供有關糧食、農業技術、醫療、基建、金融及國際投資的援助。

在談到被強徵勞工問題時,尹錫悅表示,韓國大法院已經做出了最終裁定,正就避免引發日本擔心的主權問題和為債權人提供補償的方案進行研究。(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