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尹錫悅4月底訪美 美韓紀念軍事同盟70周年

分享到:
2023-03-08 11: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 美國白宮當地時間7日發布消息稱,韓國總統尹錫悅將於4月26日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

圖為韓國總統尹錫悅 來源:新華社

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拜登政府第二次以國事訪問的規格接待外國領導人。去年12月,法國總統馬克龍曾對美進行國事訪問。

讓-皮埃爾表示,美韓領導人將借此訪紀念兩國正式確立軍事同盟關係70周年。雙方將強調美韓雙邊關係的重要性,並就深化政治、經濟、安全以及民間交流合作等展開討論。

按照韓國媒體的說法,這將是韓國總統時隔12年對美進行的國事訪問,也是尹錫悅上任以來第三次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首腦會談。

韓國總統辦公室公報首席秘書金恩慧7日介紹,目前已敲定的日程包括首腦會談,以及定於4月26日舉行的國宴。韓美雙方將借尹錫悅此訪慶祝結盟70年來取得的成果,並就同盟關係的發展方向進行深入探討。

金恩慧表示,期待兩國領導人基於去年5月和11月舉行的首腦會談結果,在包括聯防態勢、延伸威懾,以及尖端技術、經濟安全、文化、人員往來、國際和地區挑戰在內的多個領域摸索出具體、實質性的合作方案。

國事訪問在外訪中規格最高,包括歡迎儀式、鳴放禮炮、東道主派高級官員到機場迎接和送行,以及國宴等。通常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的領導人會下榻布萊爾國賓館。

另一方面,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7日在朝中社發表談話說,朝鮮已做好隨時對韓國採取壓倒性軍事行動的準備。並強調正密切注視、全盤掌握韓美兩國的軍事動態。(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