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美正緊密協商“尹拜會”

分享到:
2022-04-25 15: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5日電 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派遣的“韓美政策協商代表團”25日以書面形式公佈訪美成果並表示,正與美國考察團就尹錫悅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事宜緊密溝通協調,爭取於新政府成立後舉行第一場韓美首腦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  新華社圖片

就韓美首腦會談籌備工作進展,代表團表示,新政府一成立就將致力於全方位推動韓美同盟關係發展。美方也期待拜登訪韓將成為與韓國新政府合作的第一步,從而使得韓美同盟更上一層樓。

國民力量籍議員朴振率領的代表團本月3日起對美國進行為期九天的訪問。訪美期間,代表團與美國政府、議會、學界等各界人士共商韓美同盟關係發展方向,還為有望於下月21日前後舉行的韓美首腦會談鋪路。之後,為協商尹拜會的日程和議題,美國工作考察團正對韓國進行回訪,其中包括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東亞事務資深主任埃德加·卡根。

代表團表示,美國將韓方視為名副其實的“核心同盟”,期待韓方作為全球樞紐國家發揮相應作用。雙方一致認為,兩國的同盟關係應從軍事安全同盟升格為覆蓋經濟安全和技術同盟、地區及全球合作的全面戰略同盟,並商定將圍繞經濟安全進一步深化合作。

另外,就朝鮮未照計劃於當天凌晨舉行人民革命軍(抗日游擊隊)建軍90周年閱兵式一事,韓國統一部發言人車德哲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正同相關機構保持溝通,密切關注相關動向。

車德哲表示,從過去的情況來看,朝鮮並非每年都在固定的時間段閱兵。朝鮮舉行閱兵後,通常會於次日通過《勞動新聞》等媒體進行報道,並轉播現場錄製畫面。

據悉,朝鮮原準備在25日舉行大規模深夜閱兵式,紀念朝鮮人民革命軍建軍90周年紀念日。(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