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軍方應對朝無人機不力遭總統斥責

分享到:
2022-12-28 12: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8日電 據韓聯社28日消息,韓國政府多名有關人士28日向韓聯社透露,總統尹錫悅27日在首爾總統府聽取國防部長官李鐘燮有關應對朝鮮無人機的報告時斥責軍方應對不力。

圖為尹錫悅 新華社發

在此之前,國家安保室室長金聖翰主持召開安全情況檢查會議,與會者討論朝鮮無人機26日入侵韓國領空、韓軍擊落無人機失敗等情況以及對策。隨後金聖翰和李鐘燮在地下掩體向尹錫悅匯報會議內容。

據悉,尹錫悅在聽取匯報時怒稱,軍方訓練不到位,等於是平時毫無作為。他說過去多次發生類似情況,並責問“軍方其間到底做了什麼?”。據總統辦公室有關人士介紹,尹錫悅隨後臨時修改國務會議開場白,提出提早成立無人機部隊,部署隱形無人機,以增強偵察能力。

總統室一名高官在接受韓聯社電話採訪時表示,政府將一一督查無人機部隊成立、加強應對朝鮮無人機入侵的戰力建設相關進程,並彌補不足之處。

尹錫悅當天還稱,上屆政府從2017年起對無人機的應對努力和戰力建設就不到位,甚至沒有進行任何訓練,“這也讓國民認識到,僅靠軍事協議的對朝政策極其危險”。

韓國外交部27日就朝鮮無人機前一日越界侵犯韓國領空一事表示,韓美相關部門正就此保持緊密溝通,並密切關注朝鮮。

韓國軍方27日就朝鮮無人機一事向民眾道歉,並表示將強化無人機戰鬥力。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作戰本部長姜信鐵(音)當天表示,26日有5架朝方無人機侵犯韓國領空,韓國軍方對此進行探測和追蹤,但未能將其擊落,對此深表歉意。他還解釋稱,以韓國的探測和打擊能力,能夠應對對國家造成實際威脅的攻擊型無人機,但小型偵察無人機由於體積較小,是韓軍探測和攻擊上的短板。他表示,由於軍方的警戒不足而讓國民擔憂。(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