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出任中共中央外辦主任

分享到:
2023-01-01 15: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日電 據中國政府網1月1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求是》2023年第一期撰文《矢志民族復興,胸懷人類命運奮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征程》。上述信息顯示,王毅已任中央外辦主任。

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王毅表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全力服務保障元首外交和中心工作。積極拓展平等、開放、合作的全球夥伴關係。不斷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堅決捍衛國家利益和民族尊嚴。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著力提升國際傳播力和話語權。乘歷史大勢奮進,走人間正道致遠。

資料顯示,中央外辦,全稱為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根據2018年公佈的《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深化黨中央機構改革”,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等四機構改為委員會,即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等,其辦事機構相應改為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等。(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