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鐵:高鐵下周二起試運行 準備恢復赴內地路綫站點

分享到:
2022-12-30 09: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0日電  隨著香港與內地通關在即,各口岸管制站等亦已做好準備,以迎接兩地全面復常,其中香港西九龍高鐵站29日燈火通明,有職員於高鐵站內值班。港鐵過境鐵路總管張志強表示,已經與內地方面協議,廣深港高鐵列車將由下周二起按時間表前往內地,讓車長在正式通關前熟悉運作。他又指,會在復運前3天開售高鐵車票。

張志強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會視乎政府公布通關日期,在高鐵復運前3日出售車票,至於數量則要視乎實際過關人數限額。

中通社圖片。

中通社圖片。

中通社圖片。

中通社圖片。

中通社圖片。

他又說,正準備恢復前往內地路綫站點,包括東鐵綫前往羅湖及落馬洲站。張志強表示,由於早上繁忙時間的人流與過境乘客人流並不重疉,相信通關對上班市民影響不大,但強調港鐵會視乎情況加密班次。

由於疫情原因,西九龍高鐵站西九龍站自2020年1月30日起關閉及暫停服務,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停駛近3年。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引述消息指廣深港高鐵正準備在明年1月15日前恢復營運,當局亦有意開放至短中途省市的高鐵站。(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