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高鐵雙向車票增加 李家超冀“通關”第二階段給市民驚喜

分享到:
2023-01-17 09: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7日電 廣深港高速鐵路(高鐵)西九龍口岸及高鐵香港段15日恢復服務,臨近新年,不少時段和車次的車票售罄。經香港和內地相關單位協調後,由17日起,可供發售車票的數量將由每日雙向1萬張,增加至1.4萬張。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接受報章訪問時亦表示,希望可以盡早開啟第二階段,“而且能給多一點點驚喜。”

香港中通社圖片

乘客可到中國鐵路12306手機應用程式經註冊成為用戶後透過網上途徑,或到高鐵站或指定旅行社購買車票。

港鐵亦歡迎政府的決定,會按照實際情況包括乘客需求,靈活作出安排。但記者留意到雖然增加車票,但未知增加車票的地點及班次資料。

網絡截圖

香港新聞網記者17日通過12306網站購票發現,近日不少前往深圳北以及廣州東的班次出現少量餘票,但年廿九至年三十的高峰期,仍然票務緊張,一等座及二等座顯示“候補”。

不過,隨著香港逐步放寬防疫措施,香港社會動起來,除了與內地“通關”之外,航空業也有復甦跡象。

數據顯示,2022年12月機場客運量達160萬人次,較2021年同期躍升938.7%;其中往來東南亞和日本的旅客量升幅最為顯著。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表示,踏入2023年,亦有一個好開始,隨着與內地“通關”,深信機場旅客量將會繼續恢復。

香港中通社圖片

李家超表示,第一階段的開放安全、有序、暢順,符合預期,希望可以盡早開啟第二階段,外界提的很多要求也都有考慮到,希望最後能符合市民要求,“一定不會讓市民失望,而且能給多一點點驚喜。”

他表示,希望在今年內取消所有包括口罩令在內的防疫限制,盼能在今年首季“解決所有問題”。(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