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中航大與港航院簽備忘錄 開展航空國際化人才培訓

分享到:
2022-12-20 11: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0日電 中國民航大學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於12月16日上午以“雲端相約”的形式簽署合作備忘錄,根據合作備忘錄內容,雙方將聚焦機場、空管、飛行等民航重點領域,開展航空國際化人才培訓,聯合舉辦培訓課程、研討會和進行師資交流。

中國民航大學“十四五”規劃中提出,要共同搭建多種形式的聯合人才培養和科技創新平台。通過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有助於充分借助香港民航優質教育資源優勢,提升中航大機場運行和空管服務等領域高水平培訓師資隊伍建設,擴大民航國際培訓規模,輸出中國經驗和中國模式,加強學校航空人才培養的國際影響力。雙方院校將攜手踐行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共同服務多領域民航強國建設。

中國民航大學網頁圖片。

簽約儀式上,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校長李天柱表示,希望雙方發揮優勢互補、互惠共贏的精神,進一步深化友好合作,為國家培養更多國際化、高品質的航空人才,為國家人力資源發展戰略作出貢獻。

李天柱指出,此次是香港國際航空學院首次與國家民航最高學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意義重大。兩校就航空人才培訓開展合作不僅有助於推動內地與香港航空的融合發展,還能為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建設提供人力支撐,強化香港航空管理培訓中心功能。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的資源優勢也將為中航大發展帶來新機遇、創造新條件,實現“互利共贏”。

中國民航大學黨委書記曹勝利表示,香港機場的高效率運行、安全運行水平及貨運水平在亞洲甚至全球遙遙領先,充分展現出香港民航在全球的戰略地位和樞紐地位,也充分展示了香港民航在全球民航系統中做出的傑出貢獻。中國民航大學很榮幸有機會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成為戰略合作夥伴,進行深度合作。雙方可以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強強聯合,通力合作,利用各自優勢和經驗,在機場、空管、飛行等民航重要領域,共同開展國際化人才培養。(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