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深化與香港教育合作 順德區委統戰部促進灣區人才培育交流

分享到:
2024-01-24 23: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4日電 順德職業技術學院與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教師發展中心成立揭牌暨“3+2”專本銜接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簽訂儀式,23日下午在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柴灣校區舉辦。順德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梁偉沛,順德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區植朋,順德區大灣區辦常務副主任稂忠偉,順德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李先祥,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校長劉建德教授等領導嘉賓參加活動。

在順德區委區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動下,順德職業技術學院(以下簡稱“順職院”)與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以下簡稱“THEi高科院”)雙方發揮各自優勢,圍繞人才培養、產業合作等方面開展深層次的合作,碩果連連、成效明顯。

此次兩地院校聯合成立教師發展中心,對推動職業教育師資隊伍建設、深化兩地人才交流合作、攜手打造大灣區教育和人才高地有著重要的意義。

同時,順職院和THEi高科院雙方成功簽訂了“3+2”專本銜接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為順港兩地學生帶來灣區高等教育合作辦學紅利,讓他們在更廣闊的學習和發展平台上提高專業技能和綜合素質,共同打造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人才隊伍。

梁偉沛表示,本次活動標志著順德與香港兩地迎來教育合作的新裡程碑。順職院擁有豐富教育資源和優秀師資力量,香港高科院則是以創新教育、應用科技和國際化辦學為鮮明特點的知名高水平高等院校,雙方在人才培養、產學研、服務產業發展等方面不謀而合。兩校聯合成立教師發展中心,簽訂合作辦學備忘錄,是協同發展的必然結果,更是粵港澳大灣區人才、教育資源交流合作的一次有益嘗試。

他表示,今後兩地院校以教師發展中心為平台抓手,促進兩地教師協作與師資培訓交流,同時以“3+2”專本銜接合作辦學為突破,共同開創兩校合作發展新的亮點和新的局面,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區域協同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據了解,本次雙方院校簽訂的“3+2”專本銜接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明確了順職院與THEi高科院將在酒店管理、烹飪、康復、護理、設計、園藝、智能製造七個專業實施“3+2”專本銜接人才培養合作。雙方合作辦學將按期實施,第一期為兩年(2024年至2026年),將面對順德招收100名學生,順職院的酒店管理、烹飪、康復、護理、設計、園藝、智能製造七個專業合格畢業生(發順德職業技術學院畢業文憑)。在達到高科院入學要求并通過高科院入學面試後,即可入讀高科院大三,修讀學士學位課程,按學制兩年可修讀完成相關學士學位。雙方院校將保證學生在兩校間的專業連貫性,充分對接兩校的教學資源與課程設置安排,確保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