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代表呼籲國際社會切實推動落實“兩國方案”

分享到:
2022-12-20 09: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0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9日在安理會中東巴勒斯坦問題公開會上發言表示,國際社會應該堅定信念,共同努力,將“兩國方案”由共識轉化為行動,由願景轉化為現實。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資料圖

張軍說,巴以問題在聯合國議程上已經70多年。在今天的會議上,絕大多數國家再次發出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獨立建國的強烈聲音。必須指出,國際社會不作為的每一天都是對和平的傷害,對正義的背叛,對下一代人的辜負。中方呼籲各方拿出主持公道的良知,兌現承諾的行動。希望聯合國和安理會在推進“兩國方案”方面采取實質性步驟,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復並行使不可剝奪的權利,從根本上實現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和平共存,實現阿拉伯和猶太兩大民族的和諧相處,實現中東地區的持久和平。

張軍說,中方支持全面落實“兩國方案”。巴勒斯坦人民遭遇的歷史不公不能無限期延續,合法民族權利不能交易,獨立建國訴求不容否決。國際社會應該堅定信念,共同努力,將“兩國方案”由共識轉化為行動,由願景轉化為現實。中方主張增強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權威,支持巴各派加強團結,歡迎阿拉伯國家推動巴勒斯坦內部和解取得重要進展。中方主張把巴勒斯坦問題置於國際議程優先位置,支持巴以雙方在“兩國方案”基礎上盡快恢復和談,呼籲召開更大規模、更有權威、更具影響的國際和會。中方鼓勵巴以謀求共同安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是搬不走的鄰居,安全不可分割。國際社會要同等重視巴以雙方的合理安全關切,鼓勵雙方開展合作,通過政治對話、和平談判實現共同安全,結束以暴易暴,打破暴力循環。中方敦促以色列履行安理會決議義務,停止一切定居點活動,回到“兩國方案”的正確軌道上來。中方支持改善巴勒斯坦經濟民生。中方呼籲以色列放松對被占領土上人員和物資流動、土地使用的不合理限制,為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社區的發展創造條件,盡快解除加沙地帶封鎖。國際社會要多渠道向巴勒斯坦提供幫助,助力巴方緩解財政危機,保障公共服務。

張軍說,中方將繼續向巴方提供人道主義援助,支持巴方實施民生建設項目,並增加對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捐款。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