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2023預測 明年股市中韓或成最大赢家

分享到:
2022-12-30 13: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0日電   除了少數例外,美國華爾街的一眾“明星”都沒能成功預測今年市場大跌。這些股票和債券市場中最優秀和最聰明的人都沒有意識到通貨膨脹的爆發將如何在2022年顛覆投資世界,引發自1970 年代以來最嚴重的股票和債券暴跌。而在地球的另一端,在經歷了兩年的低迷之後,亞洲股市的走勢預計將發生逆轉,中國經濟復甦和美元可能走弱,將推動亞洲股市在2023年的優異表現。但分析師們也表示,俄烏衝突仍然是最大的風險因素。

據11位分析師的平均預測顯示,到明年年底,亞洲股市可能會上漲9%。目前,拖累亞洲的大多數負面因素正在消退,導致盈利前景好轉。法國興業銀行亞洲股票策略主管Frank Benzimra表示:“亞洲股市的環境是正在發生的幾個轉折點之一,預計企業收益將從明年第二季度開始反彈。”

大摩資本國際亞太(不包括日本)指數繼2021年下跌4.9%之後,2022年迄今已下跌19%,與全球同行相比表現更差。今年以來,外國投資者已經從新興市場撤出了500多億美元。

然而受訪者對亞洲股市的預期卻大相徑庭,從持平到大漲15%不等,這凸顯出投資者對全球衰退風險和中國股市前景不明朗持謹慎態度。雖然調查顯示,地區指數可能會跑贏標普500指數,但即使最樂觀的預測成真,它們也無法恢複到2021年的峰值。

美銀本月對亞洲基金經理進行的調查也顯示,約90%的受訪者預計除日本外的亞洲股市將上漲。

中國的放開政策預計將刺激低迷經濟及其區域貿易夥伴,到2023年將增長近5%。另一個驅動因素是美元走軟,美元指數正從9月份的創紀錄水平穩步下行。

策略師們認為,市場最初的反彈是由低估值推動的,隨後因利潤預期而上昇。大摩資本國際(MSCI)除日本外亞太指數(MSCI Asia Pacific(不含日本)指數)的盈利預期自11月初以來上漲了3.6%,表明評級下調可能已經觸底,而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的預期仍在下調。

瑞信亞太股票策略聯席主管Dan Fineman表示:“我們認為,2023年亞洲股市的表現會更好。全球投資者將把資金從美國轉移到亞洲,原因包括強勁的營收、優越的利潤率和盈利周期、美元走軟以及每股收益修正的積極轉變。”

CMC Markets的Tina Teng表示,隨著今年趨勢的逆轉,中國將再次變得“可投資”,這有助於推動東亞股市表現優於南亞。韓國股市(在較小程度上還有台灣地區)正成為最受歡迎的投資對象,因為它們被認為受益於科技硬件庫存周期的改善。安聯保險、大摩和高盛也在推薦中國股市的券商之列。

Lombard 0dier資產配置主管Christian Abuide表示:“隨著增長觸底,對韓國和台灣進行更具周期性的配置將是合理的,估值也很有吸引力。”

印度股市在連續破紀錄後估值也相對較高,這可能會導致其表現不佳,而印尼股市本月的一波熱潮正在破滅。

值得注意的一個關鍵問題是,在進入新的一年之前分析師們往往是看漲的。儘管形勢樂觀,但明年的挑戰依然存在:美聯儲可能出現的政策失誤,以及俄烏衝突導致的農業供應持續中斷,全球風險仍然很大。(完)

(風險提示: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