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金融

華爾街加大押注對衝基金做空美股

分享到:
2023-09-26 15: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6日電 受美聯儲不斷鷹派的刺激,美國股市上周遭到美國投資者大量淨拋售,同時華爾街也在持續加大做空美股押注。數據表明,對衝基金做空美股程度達六個月來最大。

在美聯儲不斷加息下,投資者擔心美債收益率飆升會對股市造成損害的同時,標普500指數盈利預測的修正也在影響市場情緒。美股情緒指標SpotGamma預測,本周五,標普500指數可能會跌至4200點水平,其中摩根大通大量頭寸的移除可能會為反彈走高提供動力。

DataTrek Research的聯合創始人Nicholas Colas在周一的郵件中指出,“在華爾街分析師連續數周上調或至少維持2023年和2024年標普500指數盈利預期之後,上周的趨勢逆轉為下行”。

對盈利預測的下調標誌著市場發生了轉向。Nicholas Colas指出,雖然小幅盈利預估修正通常不重要,這些數據中透露出的趨勢有時確實很重要。”我們預計在未來一周,隨著分析師為第三季度做出最終估計,還會有更多的下調“。

與此同時,作為一個以在市場上大膽押注而聞名的群體,對衝基金利用股市回調之機增持股份。 高盛數據顯示,上周淨拋售美股金額達到2022年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在摩根士丹利,客戶增加了對昂貴科技股、消費零售和人工智能概念股的空頭。

高盛一籃子被做空最多的股票本月下跌超過10%,給空頭帶來了可觀的利潤。

高盛的John Flood指出,這種下跌幾乎完全是由賣空推動的,從名義上看,當前全市場的賣空是2022年9月以來最大的一次,由宏觀基金產品和個股共同推動。

就個股而言,質量較低的科技股是賣空最集中的領域,非盈利科技股上周累計下跌-9%。

Flood強調,根據高盛的統計,對衝基金正在做空這類股票。

當前,美國股市多頭/空頭比率為1.57,今年8月初時這一比率為1.60。當前的比率已經接近5年來的低點。

對衝基金已連續三周,過去六周中有五周淨做空美股。以任何一個以六周為周期的累計名義價值計算,自8月中旬以來美國股市的空頭規模是六個月來最大的。

據高盛稱,以每六周的周期來看,2022年9月至10月是最近一次做空如此激烈的時期。市場都記得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標準普爾指數在六周內從低點飆升14%。

當然,確定這種逆轉的時機是一個棘手的問題,因為在上周的美聯儲議息會議之後,市場陷入了“負面”反饋。另一方面,華爾街也在持續加大做空美股押注。

高盛集團主要經紀業務的數據顯示,快錢投資者增加了看跌押注,將淨杠桿率(衡量多頭頭寸與空頭頭寸的風險偏好指標)降低了4.2個百分點,至50.1%,創下這一指數自2020年3月新冠疫情爆發引發的美股崩盤以來的最大環比跌幅。

在人工智能的狂熱推動下,今年美股在上漲20%後,從散戶投資者到機構投資者對美股的興趣正在消退。

高盛對衝基金業務主管Tony Pasquariello表示,當前很難對明年的美股表現感到興奮。

淨杠桿率下降意味著所謂的“聰明錢”對美股的看漲立場有所減弱。

摩根大通認為,當前做空美股依然有風險,如果市場迅速反彈,那麼空頭可能會遭遇損失。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