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東京米芝蓮指南2023》新星級餐廳推介

分享到:
2022-12-15 16: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5日電   暌違3年終於可以再前往日本旅行,去到東京,當然要對自己好一點!《東京米芝蓮指南2023》日前正式發布,共有200間餐廳成功“摘星”,更有12家榮獲三星級別!東京現時是全世界最多米芝蓮星級餐廳的城市,所以去當地旅行,又怎可以不到米芝蓮餐廳品嚐星級美食呢?

16家餐廳新獲得一星

今年名單中,有16家餐廳新獲得一星,讓總體一星餐廳的數量來到149家。其中,共有5家餐廳提供的是高端的日本料理,無論是偏創意方式呈現的例如愚直に(Guchokuni)、寅黒(Torakuro)、茂幸(Shigeyuki)或是八雲うえず(Yakumo Uezu),又或是比較傳統風味的銀座 志翠 (Ginza Kousui)。

愚直に(Guchokuni)提供高端日本料理

銀座 志翠的料理風味傳統

另有四家壽司店獲得米芝蓮一星肯定:傳統的江戸前鮨 英(Edomae Sushi Hanabusa)專注於鮪魚的製備;細緻而充滿個人風格的奥(Oku)和鮨 一條(Sushi Ichijo),以及創意十足的宇田津 鮨(UDATSU SUSHI)。在宇田津 鮨中,主廚宇田津久在傳統中融入現代的手法,為壽司加入了新元素。他準備了兩款醋飯搭配壽司,蔬菜也扮演重要角色。其中,作為清酒配菜的“Herb Roll”以及“Veggie Roll”就是兩個具有代表性的例子。

宇田津 鮨的主廚為壽司加入新元素

國際風味的美食在今年也有不少新入選:Ippei Hanten架起了連結香港與日本風味的精彩橋樑;GUCCI OSTERIA da Massimo Bottura融合日本食材,並受在地技巧與風味、食譜啟發,呈現當代意大利料理。另有四家法國料理餐廳新入選一星,包括amarantos、NéMo、élan以及PRUNIER。

GUCCI OSTERIA da Massimo Bottura

2家新二星餐廳

2022年4月甫開幕的明寂(Myojaku)今年獲得二星肯定。大廚中村英利的料理,無論是直白的風味表現或是簡練而原創的呈現,都表現了和諧、簡單而純粹。他的菜色表現了日本優質時令食材與日本水的豐富性。值得注意的是,主廚在挑選食材時,也特別關注食材的永續性。

明寂今年獲得二星肯定

SÉZANNE由一星晉升二星。大廚Daniel Calvert透過自身國際的經歷與體驗,創造了一個體驗美食文化與料理技巧的窗口。在他多道的招牌菜色中,米芝蓮評審員特別對一道水煮雞的菜色印象深刻,這道菜是受中式醉雞啟發,再以日本鬥雞與法國黃酒烹調而成。除了兩家新入選二星的餐廳,另外37家二星餐廳也維持其二星肯定。

SÉZANNE主打時尚法國菜

當地最難預訂的三星

位於東京的12家三星餐廳也在今年的名單中,保持三星榮耀。當中一間主打法國菜的米芝蓮三星餐廳Quintessence,被譽為最難訂位的餐廳,皆因在日本網站Tabelog(類似香港OpenRice、內地大眾點評)常居榜首,除了遊客,日本人亦經過“鬥快”訂位!主廚岸田周三曾遠赴巴黎學藝,餐廳主打“無字菜單”(Menu Carte Blanche),只用當天新鮮的食材為食客烹調美食。

Quintessence被譽為最難訂位的餐廳

《東京米芝蓮指南2023》一覽:

12家三星餐廳

39家二星餐廳(包括一家晉升、一家新入選)

149家一星餐廳(包括16家新入選餐廳)

12家米芝蓮綠星餐廳

222家必比登推介餐廳(包括38家新入選)

完整《東京米芝蓮指南2023》餐廳入選名單,可於米芝蓮指南官網瀏覽。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