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維也納圓桌會議:籲基輔和平 望普京冷靜

分享到:
2022-12-13 11: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由非黨派與中立平台組織組成的“維也納圓桌會議”當地時間12日晚舉行,與會者呼籲召開和平會議解決俄烏衝突,並希望俄羅斯總統普京保持冷靜。

圖為普京 來源:新華社

與會者指出俄羅斯在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的歷史背景,以及早日停火的迫切性。大約300人觀看了會議討論,他們經常用掌聲和支持的呼聲打斷演講者的發言。歐安組織、俄羅斯大使館和匈牙利大使館的代表、前議員、地區政客、公眾人物和記者也出席了會議。據奧地利前副總理海因茨-克里斯蒂安•斯特拉赫稱,烏克蘭代表也獲得邀請,但拒絕參加。

“烏克蘭問題困擾著我們所有人。對許多人來說,這已成為一個極其戲劇性的發展......我們想結束這場鬧劇。讓我和那些支持這個(事件)並使它成為可能的人擔心的是缺乏明確的歐洲和平倡議,這很可怕。”斯特拉赫說。

“我們看到一個故事,一個我們未經思考就接受的故事。每個不接受它的人都被描述為普京的追隨者......我想真正了解普京。我想了解澤連斯基,了解埃爾多安。否則,我將無法理解局勢的複雜性,更不用說提出可能的解決方案了。”另一位擁有土耳其血統的奧地利議會前議員埃夫加尼·多梅茨說。他強調,“國防企業”成為當前衝突的“唯一贏家”,而烏克蘭“正在代表西方大國發動代理人戰爭”,被用作“測試軍事技術的訓練基地”。

目前,俄烏衝突主戰場正向烏克蘭南部轉移。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2日報道,烏軍利用無人機襲擊克里米亞地區,並用“海馬斯”火箭炮轟炸俄控制下的梅利托波爾市。梅利托波爾是俄控扎波羅熱地區的中心,更有“通往克里米亞的大門”之稱。俄軍則持續用導彈對敖德薩地區實施打擊。

有俄專家認為,梅利托波爾市遭到的襲擊來自“海馬斯”火箭炮的GMRLS型遠程火箭彈。GMRLS是一種精確制導武器,烏方若沒有與西方國家進行軍事技術合作,並無能力操縱這種武器。(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