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烏危機不談判或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分享到:
2022-10-09 20: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9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9日消息,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表示,必須盡快就結束烏克蘭衝突開始談判,否則危機可能升級為世界大戰。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圖源:新華社

10月初,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簽署了一項法令,規定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不得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

克里姆林宮10月4日對澤連斯基簽署不與普京進行談判的決定一事進行了回應,表示進行談判是需要雙方共同參與的,俄羅斯方面直到特別軍事行動開展之前一直致力於通過外交手段來達成目的。目前來看只能等待現任或者未來的烏克蘭總統改變現有立場。

在C-SPAN電視的轉播的節目中,特朗普在內華達州對支持者們說:“目前面臨著俄烏衝突,數十萬人可能會喪生。我們必須立即就和平結束衝突進行談判……否則我們將陷入第三次世界大戰,我們的星球將一切都完蛋。”

俄羅斯領導人多次談到,願意找到和平解決危機的辦法。衛星網6日稱,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瓦連京娜•馬特維延科呼籲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議會進行談判,提議從“今天就”開始。

馬特維延科在G20議會領導人會議上發言說:“讓我們今天直接在‘二十國集團’議會會議會場上,坐到俄羅斯議會和烏克蘭議會的談判桌前,讓我們嘗試相互理解,找到協議。”

她補充說,俄羅斯一再提出坐到談判桌前,在伊斯坦布爾幾乎達成了協議,但是“烏克蘭顯然當時處於外部控制之下,拒絕了那些協議” 。

馬特維延科說:“我們再一次地要說——我們贊同談判,我們贊同對話,我們贊同和平政治解決這場危機。讓我們協商幷坐到談判桌前吧。”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