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如何既做好新冠患者的救治又不影響日常診療的秩序?中國國家衛健委回應

分享到:
2022-12-08 16: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國家衛生健康委醫療應急司司長郭燕紅12月8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辦的新聞發佈會表示,看病就醫是人民群眾的剛性需求,所以我們必須要統籌新冠肺炎的醫療救治和日常醫療服務保障工作。在這個領域,應該說我們做了四個方面的工作。

國家衛生健康委醫療應急司司長郭燕紅。圖源:中國網

第一,加強醫療資源建設和統籌。我們已經指導各地強化醫療救治床位準備,擴增救治資源,特別是制定了分級分類診療策略、不同臨床嚴重程度感染者入院標準,對患者實施分級和分類救治,盡最大可能不影響醫療機構日常醫療服務工作。

第二,科學精準做好醫療機構疫情防控。不能對發生疫情風險的醫療機構一關了之、一停了之、一封了之,特別是像發熱門診、急診、手術室,還包括透析部門、重癥監護室等等這些重要的診療科室是不能關停的,切實保障患者的救治工作。對確有風險需要進行處理的區域,也要做到快封快解,能夠以最快的速度恢復正常的診療工作。

第三,要加強信息公開和溝通工作。我們要求發熱門診和醫療機構的一些情況,要及時向社會公佈,包括剛才我們提到的發熱門診聯繫電話、地址等等,都要能夠方便公眾,讓老百姓能夠了解相關信息。

第四,要求建立台賬式管理。要求基層社區對高齡合並基礎疾病、孕產婦、定期血液透析等特殊人群實行台賬式管理,保障好慢性病患者用藥需求,指導社區與醫療機構能夠暢通就醫綠色渠道,做好服務銜接。

郭燕紅指出,我們還要求醫療機構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和急危重癥搶救制度,不能夠以任何原因推諉或拒診,同時也要發揮醫聯體、醫共體的作用,開展“互聯網醫療服務”。進一步充實和科學調度院前急救力量,讓120能夠打得通、送得到,能夠保證服務到位。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