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中國衛健委:輕症和無症狀患者盡量居家檢疫

分享到:
2022-12-07 23: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12月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國家衛生健康委醫療應急司司長郭燕紅表示,輕症和無症狀患者及行動不便者和老人盡量採取居家檢疫,重症患者則需到定點醫院進行集中救治。有長期病患患者需到醫院醫治,院方應作好準確應對。

  【同期】國家衛生健康委醫療應急司司長郭燕紅

  那麼為建立科學有序的這樣一個就醫的安排提供支撐,更好的保障好人民群眾的健康,那麼對於分級分類救治首先第一就是對於 輕症無症狀的感染者可以居家進行自我的照顧,那麼基礎性疾病比較穩定的,也可以在家居家的這樣的一個治療,那麼對於高齡行動不便的這些高齡的感染者,那麼我們也建議居家。這樣的話我們要求醫院可以通過互聯網醫療的方式進行線上的一些服務,同時醫務人員,特別是我們基層的醫療機構,這個也可以提供上門的服務,這樣的話不再轉出進行集中的救治。那麼第二就是對於重症 、有重症高風險因素的患者,仍然是由定點醫院進行收治來保證,重症和有重症風險因素的患者得到及時的救治。那麼我們選擇就綜合的能力強救治水平高的,這些醫院作為定點醫院。同時加強定點醫院的建設,不斷地提高醫療救治的能力。那麼第三,還有一些患者他們有一些基礎性疾病或者其他的疾病到綜合醫院,或者是專科醫院進行就診。但同時在就診的過程當中發現他是新冠陽性的感染者,那麼對於這些患者他們有的這些疾病,這個還是比較嚴重的,我說的是基礎性疾病。那麼我們要求所有的醫療機構都要做好準備,因為這一類的患者他們的疾病要按照專科疾病進行救治,才能最大化的讓患者的健康受益。所以我們要求綜合醫院和專科醫院都要優化診療流程,同時設立緩衝的區域,以保證這一部分的患者得到及時的治療,提高他們救治的效果。

  記者 吳煒鑫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