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家衛健委:不能以防疫為由對發生疫情的醫療機構一關了之、一封了之

分享到:
2022-11-22 15:55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今天(11月22日)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 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中國疾控中心相關負責同志介紹當前疫情處置工作有關情況,並回答媒體提問。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國家衛健委醫療應急司司長郭燕紅在會上介紹,發熱門診是發熱患者甄別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重要場所。要求二級以上醫院設置發熱門診,做到應設盡設,應開盡開,發熱門診的地址、電話等信息要向社會公佈。要嚴格執行首診負責制,一旦發現可疑的患者要盡快鑒別,若是陽性感染者要迅速轉到定點醫院或者方艙醫院進行救治,真正實現“四早”: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在發生疫情的地區,一是要求醫療機構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不能以疫情防控為由對發生疫情的醫療機構一關了之、一封了之,醫療機構的急診、透析室、手術室、重癥監護室、分娩室等原則上“非必要不封控”。二是加強信息公開,對疫情防控需要臨時停診的醫療機構,通過本地媒體、醫院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平台、院內大屏等向市民發佈公告。三是對於確需封控管理的醫療機構,強化應急處置機制,及時開展環境消殺、人員排查等工作,以最快速度排除感染風險,快封快解,達到解封條件後向市民及時發佈恢復診療信息。

郭燕紅表示,國家衛健委要求各地進一步充實和科學調度院前急救力量,科學設置120等急救電話和便民服務渠道,確保患者訴求能得到及時回應和解決,最大可能減少疫情防控對醫療機構日常醫療服務的影響,切實滿足群眾就醫需求。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