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關愛隊”荃灣及南區作試點 首階段遴選本月展開

分享到:
2022-12-06 17: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6日電 今年《施政報告》中提出,香港特區政府明年第一季將成立“關愛隊”,推展社區關愛活動,例如探訪有需要人士,向他們送贈物資等。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會按區議會劃界,將全港18區劃分為小區,每一個小區各設關愛隊,預料每隊約有8至12人,包括隊長及副隊長各一名。政府計劃本月公開邀請團體參加第一階段遴選,明年首季會在荃灣和南區率先成立。

根據文件顯示,政府會參考區議會一般選舉選區分界,把全港18區每區劃分成小區,於每小區各設一隊“關愛隊”小隊,每隊約有8至12人,一個團體可承包多於一個小區。當區民政事務專員為區內所有“關愛隊”小隊的總指揮,負責指示及調配小隊的工作和行動。

製圖:點新聞

遴選工作分為兩個階段,分別是團體甄選及服務建議書評審。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領導的“全港關愛隊評審及督導小組”和18區民政事務專員領導的“地區關愛隊評審及統籌小組 ”負責首階段遴選工作,要確保組成“關愛隊”小隊的團體愛國愛港,能支持和配合政府的領導,具備一定地區網絡和服務經驗,擁有跨區域的動員能力等。第二階段遴選則是因應個別小區的服務需要,評審申請團體的詳細服務計劃,以挑選最合適的團體成為小區的“關愛隊”小隊。

政府會為“關愛隊”提供部分資源,每小隊於兩年資助協議期的總資助金額大約為80至120萬元。政府將於明年第一季率先在荃灣和南區成立“關愛隊”,並於本月公開邀請團體就兩區的“關愛隊”報名參加第一階段遴選。參考荃灣和南區的經驗,政府會陸續成立其餘地區的“關愛隊”。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