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12月5日)

分享到:
2022-12-05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特區政府宣布,18區民政事務處將於6日上午在指定地點安排直播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追悼大會。

2.香港保安局將於下月舉行5年一度的大型跨部門演習,以測試政府對嚴重核事故的應變能力。

3.香港天文台預測今明兩日天氣又變清涼,市區氣溫低至16℃,打鼓嶺更低見13℃。

4.2日在迪拜舉行的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中,大會在為香港特區運動員頒獎時,將一首與2019年“黑暴”事件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當為中國國歌播放。主辦方亞洲健力聯盟4日致函香港舉重健力總會,作出書面道歉。

5.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會日前在社交平台發表關於煽動暴動的帖文,被校方嚴正訓誡,並禁止使用校方電郵及校內設施,或以學校名義進行活動,直至明年2月28日。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衛炳江4日表示,有關2019年涉及暴力及違法行為的事件中,部分人士已被定罪,大學尊重學生看法,但言論自由並非絕對,校方反對任何人混淆視聽或渲染事件。

6.12月4日是國家憲法日。香港特區政府4日聯同香港中聯辦合辦2022年“國家憲法日”座談會,主題為“憲法與新時代新征程”。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座談會上致辭時,就發揮憲法對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引領保障作用,分享了三點“必須”。

7.香港特區政府4日聯同香港中聯辦合辦2022年“國家憲法日”座談會,主題為“憲法與新時代新征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座談會上致辭時表示,在國家邁上成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這個關鍵時刻,我們必須堅定不移維護憲法、切實和全面準確貫徹落實憲法和基本法所保障的“一國兩制”,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8.香港4日新增9487宗新冠確診個案,當中8830宗為本地確診個案,657宗為輸入個案;再多16宗死亡個案。(香港新聞網12月5日綜合)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