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將舉辦“國家憲法日”網上座談會

分享到:
2021-12-03 17: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日電 為加深社會各界對國家和香港的憲制基礎的認識,香港特區政府將於12月4日“國家憲法日”與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合辦以“憲法與 ‘一國兩制’”為題的網上座談會,並由勵進教育中心擔任協辦機構,探討憲法與“一國兩制”的關係,以及香港如何在憲法的框架下更好落實“一國兩制”。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 攝)

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決定將12月4日訂為“國家憲法日”,通過多種形式開展憲法宣傳教育活動,以增強社會的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

網上研討會由主題演講和對談環節兩個部分組成。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駱惠寧首先會分別致辭,其後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勇會發表主題演講。

對談環節的部分將由勵進教育中心理事會主席范徐麗泰主持,與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兼任教授雷鼎鳴教授和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劉佩瓊教授探討憲法與“一國兩制”的關係。(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