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選舉)宣傳車恐擾民 台“九合一”選舉現自行車掃街

分享到:
2022-11-25 20: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九合一”選舉即將投票,各位候選人抓緊時間催票。擔心宣傳車、擴音喇叭擾民引發反效果,許多候選人選擇騎自行車等新穎方式進行宣傳。

hk_c_%0XLUOZ`IDT2RF~N{6X8QN5.png

台灣11月26日進行“九合一”投票,依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至今有8萬人確診新冠肺炎,其中有投票權的選民佔約8成,預計將有6萬5千人無法前往投開票所進行投票。圖為25日工作人員佈置投開票所。 香港中通社圖片

每逢大型選舉,台灣街頭總是可以見到各式宣傳車載著候選人催票,用擴音喇叭高喊候選人的名字與競選口號。為了提高效率,大部分宣傳車上街時間與民眾下班時間重疊,此時的街道既吵鬧又擁擠。

為了防止擾民,也為了給選民留下別樣印象,許多市議員候選人嘗試騎自行車掃街。

中國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表示,雖然宣傳車聲音大,但騎自行車宣傳反而能增加與民眾互動機會,不少人看到他會打招呼。也有綠營議員候選人指,有些地區巷弄狹窄,一般車隊難以進入,因此用自行車更加適合。

除了自行車之外,也有候選人選擇慢跑、步行宣傳。有現任市議員認為,現在多數選民對傳統競選模式感到厭煩,開始慢跑宣傳兩天後,發現民眾回應非常熱情,尤其是對政治最為冷漠的年輕群體也願意給予鼓勵。(完)

【編輯:纪东】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