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首相任命松本剛明為新任總務大臣

分享到:
2022-11-21 14: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11月2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式任命前外務大臣松本剛明為新任總務大臣。

圖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來源:新華社

報道稱,鑑於閣僚接連換人,在野黨計劃追究岸田的任命責任。由於復興相秋葉賢也也被指出存在“政治與金錢”問題,岸田能否擺脫艱難局面成為焦點。

11月20日晚,日本總務大臣寺田稔正式向岸田文雄當面提交辭呈,他是岸田內閣不到一個月內辭職的第3名大臣。

岸田當日就寺田的後任表示:“將選擇精通地方財政、稅制和個人編號卡等的人才。”

松本剛明是眾院兵庫11區選出的議員,已當選8次,2017年加入自民黨,屬於麻生派。

岸田向媒體強調,內閣將更加抱著緊張感執政。他例舉補充預算案、救濟“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原“統一教會”)相關受害者的新法、面向強化防衛力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修改等作為最優先課題,表示“將逐一給出回答”。

據報道,寺田稔近期陸續被曝光在政治資金上存在問題,如地方後援會在政治資金收支報告書中,將已經去世的人登記為會計負責人等。(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