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多名內閣官員辭職 涉隱瞞資金等問題

分享到:
2023-12-14 15: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4日電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農林水產大臣宮下一郎於14日向首相岸田文雄遞交辭呈,岸田文雄內閣疑似將迎來新一輪調整。

圖為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資料視頻截圖

據悉,松野博一、西村康稔和宮下一郎均系日本自民黨內部最大派系——安倍派成員。近幾個月以來,松野博一、西村康稔等因為隱瞞資金流向、“不記錄或虛假計錄”收入等問題受到關注。

12月,由於東京地檢特搜部發現2018年至2022年的安倍派籌資宴會的收支報告中多次出現不記錄收入的情況。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自民黨國會對策委員長高木毅、 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均涉嫌有超過1000萬日元收入未記錄,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和常任幹事會主席鹽谷立約數百萬日元,西村康稔約100萬日元。上述六人共同負責在安倍死後安倍派事務運作。

此外涉嫌這一案件的日本高官包括:參議員大野泰正涉嫌金額超5000萬日元,眾議員池田佳隆和谷川彌一均涉案超4000萬日元。

日經新聞此前報道,安倍派資深人士、政策研究會會長萩生田光一也將於14日向首相提交辭呈。

上述內閣官員辭職無疑會加大外界對於岸田內閣進行改組乃至迫使其提前大選的壓力。

隨著醜聞不斷,根據日本社會調查研究中心(SSRC)12月6日網絡民調顯示,本屆岸田內閣最新支持率已跌至17%,打破了去年10月調查以來的最低水平。其中反對者首次超過70%,達到71%。(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